•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赴台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2016-12-07 16: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南省赴台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海南省赴台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圆满完成。(图片来源:海南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根据海南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为落实第十九届“厦洽会”期间召开的深化琼台商机恳谈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琼台相关产业领域合作,由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姚磊任团长,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任副团长的海南省经贸代表团一行31人,于11月26日至12月1日,赴台湾开展了“2016年海南·台湾经贸合作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代表团针对台湾医疗健康产业、会展业、海洋渔业、信息产业、文化创意、有机农业、重点科学科技园区开展了4大类共计16场经贸交流活动,其中:产业发展专题招商分享活动1场;重点园区与企业点对点招商活动13场;产业合作恳谈活动1场;经贸合作综合推介会1场,台湾的14个工商团体和行业协会的企业家洪尧昆、赖正镒、萧景田等360余人应邀参加了活动。代表团还实地走访了在琼投资的台湾贸易中心、台湾华伟渔业集团、台北电器商业同业公会、博鳌乐城医疗旅游项目的台湾妮傲丝翠、颖奕生物技术公司等单位和企业5家,就产业合作与对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活动达成多项琼台经贸合作成果。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台湾农会将安排人员参加“海博会”和“冬交会”。台湾渔会、台湾电电公会、台湾商业总会期待在远洋捕捞、低碳环保、会展、科技农业等方面加强与我省的合作。台湾贸易中心、台湾渔会会长黄一成将在三亚投资渔业项目。

  本次活动构建了琼台交流合作的平台,建立了联系沟通的渠道。同时,有力宣传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果、产业政策和优势,增进了琼台双方的了解和互动。台湾各界评价海南的经贸活动准备充分,对接准确,推介丰富,是近年来大陆地区省份在台湾经贸活动中很有特点的一次,将对深化琼台经贸合作交流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朱玉华)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