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6海南Tech-Summit国际科技创新峰会海口举行

2016-12-01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海口讯 11月30日上午,2016海南Tech-Summit国际科技创新峰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应邀请出席相关活动,并同与会嘉宾共同揭牌启动琼台IT/互联网产业促进会(筹)和琼港IT/互联网产业促进会(筹)。

  刘耿主任对海南微软创新中心为促进琼台经济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与海南微软创新中心董事长佘永旭探讨了琼台IT/互联网产业促进会筹建中的问题。他表示,海南、台湾都属岛屿经济、都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节点,台湾已有一大批国际知名IT企业,信息产业优势明显,琼台信息产业合作潜力巨大。琼台IT/互联网产业促进会的建立,将有助于加强琼台信息产业交流与合作,为我省优秀企业搭建国际化平台,促进琼台经济融合发展。

  峰会上,海南微软创新中心董事长佘永旭简要介绍创新中心成立的缘由和发展情况,以及筹建琼台、琼港两个IT/互联网产业促进会的目的。香港数码港CEO林向阳,台湾台北市内湖科技园区发展协会理事、南港软体工业园区前副主任委员马骥杰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科技产业园区建设经验,台湾金致网络资讯服务公司CEO郭俊男介绍了台湾“互联网+”企业的创业环境。

  本次峰会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澄迈县人民政府和海南微软创新中心主办,聚焦“一带一路”,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要求,促进海南互联网产业与台湾、香港、新加坡等地的互动交流,建立友好关系,合作发展。海南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来自台湾、香港等地的国际知名IT企业家出席了本次峰会。

  据了解,2013年4月,微软与海南省政府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微软在海南建立大陆首家“微软创新中心”,同年9月,“海南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成立,董事长佘永旭系土生土长的台湾人,曾任大陆惠普副总经理、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杨志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