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习水台胞的火龙果丰收了

2019-09-27 10: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习水台胞的火龙果丰收了(图片来源:遵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春华秋实,贵州省习水县台资企业旺伯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的红心火龙果迎来采摘季。

  2016年旺伯农业公司在习水县成立,种植红心火龙果。在遵义市台办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企业瞄准有机绿色方向用心经营。经过三年的打拼,今年进入丰产期。公司种植的果子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经检测今年的果子甜度达到17度(普通果子不到15度)。目前公司的果子已进入采摘期,据该公司廖先生介绍,今年亩产量有望达到4000斤,总产量达80万斤。由于果子质量好,大量的客商上门收购,销往广东、四川和重庆。公司是习水首家火龙果的种植基地,新奇的果子吸引了周边民众前往参观采摘。目前公司已销售10多万斤,预计年销售收入能达到300万元,按照现在的态势有望实现两年回本,三年赢利。每天看着红彤彤的果子,络绎不绝的采摘人群,廖先生十分开心,也坚定了在习水扎根发展的决心。(遵义市台办 黄兴)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