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顺市试种台湾红藜喜获丰收

2018-08-30 15: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红藜喜获丰收。

台湾红藜喜获丰收。(图片来源:安顺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安顺讯 盼望着,盼望着,台湾红藜熟了。安顺市开发区台湾合方圆精致农业园内,红藜熟透,压弯枝头,五彩缤纷,惹人眼球,30余亩红藜试种成功,喜获丰收!

  台湾红藜,誉为“谷物中的红宝石”。台湾红黎从嫩绿到鲜红、暗紫、金黄、夕阳红,成株高度约150公分到200公分,环境的适应力强,在亚热带地区一年四季均可生长,生长时间约4到6个月。

  据园区负责人方国秀介绍,安顺的气候水土非常适合台湾精致农产品的生长,经观察检测有些产品还要胜于台湾地区品种。园区内试种、培育的凤梨释迦、黄金葡萄柚、黄金百香果、树葡萄、洛神花、莲雾等其他新特果蔬也长势喜人,相继成熟。园区内还有特大黄金百香果,洛神花,玉女番茄,黑金刚番茄,不同水果口味的南瓜,把玩玉米,全部试种成功。园区所在地红龙村部分村民已在园区务工,就近就业,实现增收。

  园区也在积极与条件具备的县区寻求产业合作机遇,目前,镇宁简嘎乡已引进园区洛神花试种植,为下一步安顺推广种植打基础。

  安顺市台办副主任肖庆表示将全心全意为园区做好相关服务,希望园区坚定信心,围绕园区发展规划,逐步加大投入,稳步延长产业链条,实现提质增效,同时不忘带领当地群众共同脱贫致富! (中国台湾网安顺市台办通讯员 王晓丽)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