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黔南州民族文化交流团赴台开展交流活动

2018-03-05 14: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5日讯 应台湾中华艺文经贸协会的邀请,黔南州政府副州长杨从明率团,于近日赴台进行了民族宗教文化交流,旨在促进黔南州与台湾在两岸道教、佛教和民族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拟以福泉市太极宫和贵定县阳宝山为基础,携手打造道教、佛教养生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园,促进两地人文交流,共同谋划黔南文化旅游资源开发。

  在台期间,交流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台湾贵州经贸文教交流协会、台湾中华艺文经贸协会、台湾亚太产学发展协会、佛光山、日月潭文武庙管理公司、丽宝集团、新北市果菜运销股份有限公司、明讯国际有限公司等民族宗教社团、场所和公司,取得一系列交流成果,赴台交流成效显著。杨从明团长代表黔南州政府向台湾贵州经贸文教交流协会理事长申玉玲女士颁发了招商顾问聘书,进一步巩固了黔南州与台湾贵州经贸文教交流协会的合作关系;福泉市与亚太民族宗教文化研究发展协会签订了《道教文化交流合作协议》、与日月潭文武庙管理公司就管理模式移植、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庙方表示下一步将组团赴福泉太极宫参观考察;州民宗委与亚太民族宗教文化研究发展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黔南州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与亚太产学发展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共达成和签署合作关系意向协议5个。建立了两地交流合作新渠道,拓展了两地交流合作新领域,取得了两地交流合作新成果,为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

  此次赴台交流由于事前准备充分、考察交流内容丰富,不仅取得丰硕的成果,也为下步做好对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是与相关社团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积累了人脉和合作资源,增进彼此了解,拉近了感情。二是开阔了视野,让涉台相关部门人员对台湾有了近距离的了解和感受,有利于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吸引一批台商台企、协会的关注,拟组团到黔南考察,有利于推动两地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了解到黔南州与台湾在经贸、民族、宗教方面合作的巨大潜力,应抓住当前台商将投资目光转向大陆,表示出强烈合作愿望的有利时机,积极搭建黔南台湾经贸合作的平台,充分发挥黔南的优势,在对台经济合作中下大功夫、做大文章,助推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黔南州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