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省台办主任周素平率队走访调研黔西南农业台资企业

2017-11-27 14: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安龙县讯 1120日至21日,省台办主任周素平、副主任李静带领经济处、调研处人员到黔西南安龙县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了大秦农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建设项目。黔西南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有关情况,黔西南州台办主任杨丽敏及安龙县委统战部、台办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位于安龙县的大秦农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是贵州大秦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出资,由台湾台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台湾中华知识产学合作交流协会提供技术支持而共同打造的集农业种植、休闲旅游、养生、民宿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园,占地5000亩。经过8个多月的发展,种植的160亩百香果已进入采摘期,亩产至少4000斤,还有木瓜、金桔、桑葚、柠檬等十余种台湾名优水果也已成功种植;游客中心、玫瑰迷宫、花卉厕所、花海游览区、滨水游览区、木屋民俗区等建设项目也已基本成型,将在12月份举办的黔西南州旅发大会上正式对外开放。在园区产业发展项目中,给调研组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百香果种植项目,该项目是今年6月,贵州大秦农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依托台湾先进农业技术理念,从台湾引进优良的百香果品种到安龙大秦农业园进行种苗繁育,经过5个月来的精心培育管理,引进的台农1号、满天星、黄金果三种百香果品种,已成功育苗20多万株并成功种植,据台方人员介绍,由于土壤 、气候等原因,当地所产百香果品质比台湾所产还要优质。目前台农1号已收到300万株育苗订单,若百香果种植培育项目不断照此繁衍扩大,可打造成亚洲最大百香果种苗繁育基地。

  在交流中,台湾合作方代表张国桢先生讲到了他到大陆发展农业事业的心路历程。张先生在台湾从事农业工作已40余年,虽说在该领域也已有所成就,但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能到大陆这片广阔、富饶的土地上来继续发挥一技之长,传播推广自己积累了几十年的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帮助更多的农业人实现自己的农业梦。机缘巧合,他发现了贵州地形地貌和生物生态与台湾具有很多相似性,在农业发展上有许多共同点,加之贵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的定位和战略部署这些有利因素让他看到了机会,在经过多次调研考察后,最终选择在黔西南安龙县播种自己的农业事业,从目前的进展情况来看,自己的农业梦正逐步在实现。

  调研组一行在听到张国桢先生的介绍后都被这种敬业精神所感动,看到企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好的发展成绩,最能感受到的是合作双方的团结奋进、专业协作,以及对农业的热爱,对贵州这片土地的热爱。周素平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要求省、州、县各级台办要一如既往的给予企业关心支持,为企业长期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把大秦农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成为贵州与台湾农业合作的标志性引领企业,成为助推贵州脱贫攻坚、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一面旗帜,在共筑中国梦的同时帮助企业实现自己的发展梦。黔西南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表示,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县委统战部将尽最大的努力,竭诚为台资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台资农业企业、农业产业在黔西南州遍地开花结果,为黔西南的现代高效农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周素平一行还参观了大秦农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贵州合作方--贵州大秦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省台办 文 王晶 图 田波)

说明: 黔西南2.jpg

  周素平一行实地查看农业园区

说明: 黔西南3.jpg

  周素平一行参观育苗培育基地

说明: 黔西南5.jpg

  周素平一行参观百香果种植大棚

说明: 黔西南7.jpg

  周素平一行参观贵州大秦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