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高雄市中小企业经营者参访团感受六盘水发展变化

2017-11-10 14: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六盘水讯 日前,台湾高雄市中小企业经营者参访团一行29人来六盘水进行参观考察。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六盘水市水城县海坪千户彝寨、钟山经济开发区、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盘州市石桥镇妥乐村等地,贵州省台办联络处处长孟维坚、贵州省台胞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玉霞,六盘水市台办主任吴世平、副主任李宗瑜等领导陪同参访。

  2日下午,参访团一行到水城县海坪千户彝寨、钟山经济开发区参访。当参访团一行来到水城县海坪村,看到一栋栋错落有致、独具一格的千户彝家,在了解到海坪村作为扶贫搬迁村寨时,对扶贫搬迁与民族文化的保护、继承、发扬相结合的做法惊叹不已,纷纷表示这样的做法不仅带领基层群众同步小康,还对民族文化进行了保护和继承,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钟山经济开发区,参访团一行与钟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龙选芝等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交流,对钟山经济开发区建设情况、重点发展产业、招商引资相关政策以及两地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参访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六盘水凉都猕猴桃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布衣针纺科技有限公司,对公司的发展和经营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

  3日上午,参访团一行参观考察了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党的十九大代表、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向参访团介绍了岩博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集体企业的发展壮大、村委带领周边群众探索“三变”改革、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走上百姓富生态美的道路等方面的情况。参访团参观了岩博养殖管理车间及岩博酒业酒厂,品尝了“人民小酒”,并为“人民小酒”竖起了大拇指。团长范姮枝表示:“岩博村是一个很有生命力的地方, 人民小酒好棒”。听取了岩博村产业发展变化成长的历程介绍,参访团成员张振德先生谈了自己的感受:“岩博村从几年前比较平穷的一个乡村,在村委的带领下,人民的收入逐步增加,生活质量逐步提升,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典型;人民小酒为人民,是个很好的示范”。

  3日下午,参访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妥乐古银杏景区、妥乐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在听了相关介绍后,访问团团员们无不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同时惊叹于在大山深处居然有着这样一个国际论坛。参访团团长范姮枝表示:“我们一路走来,看到我们妥乐这个国际论坛,把它放在我们这个小镇上,而且看到这个银杏树保护得这么好,能让我们感觉到说地方上的用心”。 

  通过这次参访,不仅增进了两岸之间的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同时让台湾嘉宾加深对中国凉都·六盘水的认知,目睹了六盘水经济、社会、文化、交通及旅游产业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策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中国台湾网六盘水市台办通讯员 高攀)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