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妇女菁英贵州行考察湄潭县、凤冈县茶产业

2017-10-31 15: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湄潭县讯 1015-16日,台湾妇女菁英联盟会会长黄喜惠率台湾妇女菁英贵州交流访问团一行在贵州省、市、县台办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遵义市湄潭县、凤冈县考察当地茶产业,参访团一行走进凤冈县茶海之心景区,查看茶园种植情况。参观了湄潭县兰馨茶叶企业、阳春白雪茶叶企业,现场体验制茶工艺,与茶企负责人共同探讨茶企经营发展理念。

参访团在凤冈县茶海之心景区考察。

参访团在凤冈县茶海之心景区考察。

  通过走进茶区、茶企、茶农,台湾妇女菁英参访团一行对我市绿色有机无公害茶有了新的认识。在交谈中台湾苗栗教职业工会理事长伍圣杰这样告诉笔者,“我们这次6天之行,看了茶区有传统、有改良、农药性低、健康性高、透明性好,值得宣传推介,同时也有下一步合作意向。”

  本次台湾妇女菁英参访团贵州行活动,台胞们还带来了台湾茶理念,两地茶爱好者、经营管理者、茶企老板相聚湄潭县,以一片茶叶为主题,展开讨论,两地茶专家进行专业探讨,相互学习借鉴彼此的长处。湄潭县高级评茶师刘小华老师对台湾茶注重融入中华文化,把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传承在茶叶中,表示惊叹。他表示,通过本次探讨,使自己在茶文化注入和传承上有了很大的启发。

  在台湾妇女菁英表演的茶道和茶服秀上,触动我市茶企经营管理者,湄潭县兰馨茶叶公司董事长金循在看了他们的茶文化表演后,如是说,台湾茶企茶人把茶文创化,把喝茶仪式化,这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敬茶、奉茶充分展现了“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文化,注入文化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品牌,还以茶衍生出茶服,使自己的茶产业得到拓展共生。

参访团一行表演茶道——敬茶。

参访团一行表演茶道——敬茶。

  台湾妇女菁英参访团一行通过在我市各地的参访交流,参观景区景点,新农村建设、茶企业发展和茶园种植情况。每到一处,都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热诚欢迎,让他们倍感温暖。台湾白淞皇园国际有限公司负责人、天雁茶网路行销总监黄光慧在结束参访时由衷的说:“本次之行我们倍感同胞亲情,同时亲历感受了祖国好山好水好人和好茶,他希望以一片茶叶情,共叙两岸一家亲,以他对茶的网路行销方式宣传推介贵州好茶,以茶为纽带缔结两地茶产业合作桥梁。

  参访交流是为了搭建更宽广的沟通交流 互动平台,让更多的台胞来到祖国大陆共享发展成果,寻觅商机,同时增进同胞亲情和民族认同感。(中国台湾网、遵义市台办联合报道)

参访团在湄潭参访合影留念。

参访团在湄潭参访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