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东省台港澳办主任刘渊会见台湾客人 共商推进鲁台经济合作

2020-07-29 14: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山东省台港澳办主任刘渊7月24日在济南会见了台湾国泰人寿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王政传一行。

  刘渊主任向王政传一行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鲁台经济合作最新成果。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山东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企稳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生产总值增长4.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山东统筹疫情防控和台资企业发展,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惠企政策,让广大台资企业同等享受税费减免、电价优惠和融资支持,切实解决台资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先后组织开展了“四个一”行动和“六全”活动,帮助台资企业“稳增扩”,与广大台胞台企分享发展红利,引导台资企业抢抓机遇、创造机遇,加快转型,加速发展。1-6月,鲁台经贸合作逆势上扬,新批项目数和使用台资额大幅增长;实际使用台资历年累计达283.58亿美元。刘渊主任表示,当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三大国家战略效应叠加、同频共振,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国泰金控等台资企业抓住机遇、扩大发展,山东省台港澳办将继续努力,为广大台胞台企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优的环境。

  王政传表示,国泰金控旗下国泰寿险、国泰产险、国泰世华银行等机构相继进入山东发展,多年来,在山东各级政府和山东省台港澳办(台办)支持帮助下,取得了亮丽的成绩。国泰人寿对在山东发展充满信心,将进一步加大在山东发展力度,拓展业务范围。(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