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东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020-04-17 11: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4月16日,山东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昨日,山东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2020年对台工作会议和省委台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表彰先进,总结工作,部署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任爱荣主持会议。

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台湾网 发)

  张江汀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山东省台港澳工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山东省台港澳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深化与台港澳地区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切实保障台港澳同胞和企业合法权益,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入开展专项服务活动,主动帮助台港澳同胞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江汀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台港澳工作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台港澳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要深入落实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推动山东省台港澳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要深化与台港澳地区融合发展,紧紧围绕九大攻坚任务,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加大政策支持,以重大项目带动形成产业集群,吸引更多台港澳企业融入我省发展布局,共享山东发展机遇。要绷紧疫情防控弦,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服务,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动台港澳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要深入做好基层交流,实现交流活动多元化、持续化、品牌化、双向化,大力推动青年交流,为台港澳青年来鲁学习、实习、创业、就业提供更好条件、更多岗位。发挥儒家文化优势,持续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张江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台港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山东省台港澳工作系统要着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台港澳干部队伍,为山东省台港澳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保障。

山东副省长任爱荣主持会议 (中国台湾网 发)

  任爱荣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紧绷政治安全弦,确保不出问题。要聚焦台港澳工作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举措,提升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山东省台港澳工作水平。

山东省委台港澳办主任刘渊作工作报告 (中国台湾网 发)

山东省人社厅副厅长房波宣读表彰通报 (中国台湾网 发)

  会上对山东省台港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山东省委台港澳办主任刘渊作工作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山东省有关部门、单位和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各市委台港澳(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市台港澳办(台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委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