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遵义仁怀市港澳台侨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2020-07-24 17: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为帮助归侨侨眷、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提供新的维权渠道,更好地依法维护台侨权益,近日,遵义仁怀市港澳台侨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

  据悉,工作站将借助仁怀市法律援助中心具有长期执业经验和较强专业能力的律师团队力量,及时了解掌握港澳台侨同胞的诉求问题,提供普法教育、人民调解、法律咨询、公证、法律援助等服务,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工作站成立之后,将协助涉侨涉台部门做好台侨法宣传、台侨益维护和办信接访等工作,增强港澳台侨胞法律维权意识,为港澳台侨界人员搭建一个法律咨询、宣传、援助三位一体的服务平台,为他们提供更加便利、专业、全面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仁怀市台办、市侨办、市侨联和仁怀市司法局将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律服务的职能优势,在更高层次上维护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台侨眷属、台侨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做好相关法律援助服务,使港澳台侨法律援助工作站发挥应有的社会效应。(中国台湾网、遵义仁怀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