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东日照召开涉台政策答疑现场会 深受台企台商欢迎

2019-11-04 08: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涉台政策答疑现场(图片来源:日照市委统战部)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讯 日前,山东省日照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涉台政策答疑现场会,市直相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对所提问题作了全面详细权威解答,现场集中答疑问题10余项,廓清了台企政策认识上的迷雾,深受台企台商的欢迎。

  中央、省、市各项惠台政策发布以来,日照市各级各部门开通“惠台政策直通车”,积极宣传惠台政策。在推介政策过程中,市委统战部以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委托市台企协会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收集梳理台企台商在项目落地、生产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对各项惠台政策认识上的疑惑,形成问题清单,邀请市直有关部门集中答疑释惑。

  会上,日照富凯木业有限公司、日照市永裕球体、全芯世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佳音外语培训学校等台企负责人就降税减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发明专利、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等相关政策与会部门进行“面对面”提问。

  日照市台企协会副会长王均国表示,市委统战部举办的涉台政策答疑会接地气、高效务实,不但让我们做政策的明白人,还指导我们如何用好政策“红包”,享受政策红利。讲的清楚,听的明白,进一步增强了台企台商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佳音外语培训学校吴耀进校长说,“参加现场会收获较大,解开了困扰多年的纠结,在日照登记校外培训辅导机构,作为台胞可以办理法人注册了,更加坚定了我在日照发展的信心。”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日照市委统战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即知即改、立说立行,针对存在惠台政策推送不精准、涉台服务不深入的问题,以改进和提升服务效能为突破口,紧盯服务流程再优化、服务方式再创新,着眼搭建互联、互通、互动的载体,完善涉台服务机制,开通“服务直通车”,由“大水漫灌”转变为“精准滴管”,畅通涉台服务“最后一公里”,更贴心、更有效的服务台企台胞台商。(中国台湾网、日照市委统战部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