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百年老宅凝聚两岸亲情 安徽蚌埠对台交流基地日前揭牌

2019-10-29 09: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 揭牌(图片来源:蚌埠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讯 一栋凝聚着海峡两岸亲情的百年老宅——“宝经堂”,日前在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复建完成。10月27日上午,蚌埠市委宣传部、蚌埠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2019蚌埠摄影嘉年华组委会,在“宝经堂”隆重举行“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暨“两岸一家亲”名家摄影展开幕典礼。安徽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蚌埠市副市长陈忠卫,全国政协委员、古民居博览园创办人马国湘,来自海峡两岸以及海外的摄影家等出席,蚌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华如军主持开幕仪式。

  “宝经堂”原是侯氏台胞祖屋,坐落于浙江宁波鄞县侯家村,建于清末。原屋主侯氏家族系出河南。民国早期,侯氏以“红帮裁缝”驰名。抗战爆发后,侯氏一门分离于海峡两岸,直至改革开放后得以团聚。“宝经堂”见证了两岸同胞的悲欢离合,是“两岸一家亲”的生动体现。

  此次揭幕的海峡两岸名家摄影展,是园区正在举办的大型摄影嘉年华活动的专题展之一。来自两岸的著名摄影家精彩摄影作品精彩纷呈,特别是展出了台湾已故著名摄影大师郎静山和黄金树的部分遗作,弥足珍贵。

  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是安徽省第一批对台交流基地。据悉,“宝经堂”落成后,园区的其他相关文化场馆,将围绕“两岸一家亲”这一主题,陆续筹办两岸各种文化和经贸交流活动,努力打造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展示和交流窗口,成为两岸同胞寻觅和寄托同根同祖乡情的温馨家园。(中国台湾网蚌埠市台办通讯员 梁云杰)

  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全景(图片来源:蚌埠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