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水无言画有情——安徽芜湖举办台湾知名画家书画展

2019-10-08 08: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书画界人士合影(图片来源:芜湖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台湾中华国际乐活文创协会、芜湖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等主办的“墨缘一家亲,共乐中国梦”名家联展日前在芜湖市萧瀚美术馆隆重举行。台湾中华国际乐活文创协会会长、台湾知名画家萧雅文,芜湖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芜湖市台湾同胞亲属联谊会、芜湖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两岸书画界知名人士共一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萧雅文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精尽绝妙的中华书画艺术塑造形成了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民族之魂、文艺主旨,几千年来中华书画艺术展现了我们民族之魂文化之魂国家之魂。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归属,中华书画艺术在两岸始终保持勃勃生机,两岸同胞努力学习、继承、弘扬书画艺术,保持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

  本次书画展以“墨缘一家亲,共乐中国梦”为主题,共展出萧雅文等台湾知名画家近200幅优秀作品,涵盖了书法与绘画两种形式。“艺术作品不仅仅给人以美的感受,而且引导人们的精神活动,让人感受到一种精神的宁静和愉悦。尊重自然的本性,寻找合乎天道、顺乎自然的艺术道路”。芜湖市萧瀚美术馆馆长萧瀚说。

  部分在芜台胞现场鉴赏了萧雅文的作品,发出由衷赞叹,参展的书画充分展现出“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山水襟怀。(中国台湾网芜湖市台办通讯员 王权华)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