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高雄包公庙参访团来安徽合肥祭拜包公

2019-09-19 09: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包河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讯 9月17日上午,合肥包公园迎来了海峡对岸的宾朋——台湾高雄大发开封宫包公庙参访团一行35人。

  包拯的清官形象,一直被两岸群众视为正义的化身。包公文化在台湾源远流长,纪念包公的庙宇也是常年香火不绝。台湾大发开封宫包公庙是高雄历史最久的一座供奉包公的庙宇,合肥包公园与其因包公结缘,有着数十年的往来交流。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高雄包公庙就曾赠予包公园三口铜质铡刀及匾额一幅。

  此次访问团再次来到包公园,受到热烈欢迎。访问团一行在包公祠正殿举行了肃穆的祭拜仪式,包公园赠予对方包公座像一尊,由洪道华亲手交于高雄包公庙郭主委手中。随后,访问团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包公墓和清风阁,进一步了解包公的历史文化和传说典故。

  高雄包公庙的负责人表示,合肥是包公的出生地和归葬地,访问团成员均十分敬仰包公,曾希望有机会能达成祭祀包公的心愿。此次率团来合肥,能在包公祠拜祭包公,可谓得偿所愿。

  合肥包公园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两岸民众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双方约定今后将共同弘扬包公清廉精神,协力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推动心灵契合。 (中国台湾网合肥市包河区台办通讯员 洪道华)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