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夏令营到广西钦州参访

2019-07-15 09: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广西特色营参访仙岛公园(图片来源:广西省钦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日前,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广西特色营一行48人到广西钦州,参访钦州港仙岛公园、刘永福故居、钦州园博园、坭兴陶博物馆、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参观亚洲最大孙中山铜像,了解钦州港建设、红树林保护、千年坭兴陶传承。钦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开创会见参访团一行。

  李开创表示,期待钦台两地青年朋友交往越来越密切,了解越来越深入,加强融合、携手合作,不仅要“手拉手”,更要“心连心”,钦州欢迎台湾学生前来就学就业、工作生活。

  台湾统一联盟党执委、文宣部长殷寿铣表示,广西特色营之旅很有意义,特别在钦州瞻仰刘永福将军的伟大英雄事迹,领略坭兴陶艺术魅力,经历了一次历史文化洗礼,希望增进两地青年交流。

  全国台联常务理事、广西台联会长黎建康希望夏令营活动成为台湾青年学子提供认识大陆、了解大陆的窗口,欢迎他们到大陆筑梦圆梦。

  夏令营成员许多是第一次到钦州,他们表示,站在英雄故居,以前在课本上认识的刘永福抗日保台事迹一下子变得鲜活起来,对历史的铭记更加深刻,对两岸密不可分的联系认识更加充分,希望常有机会到广西、到钦州交流,增进情谊。(中国台湾网广西钦州市台办通讯员 黄玉升)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