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公益两岸·助力乡村 第六届台湾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开营

2019-07-10 14: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六届台湾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在济南市秀山小学开营。(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讯 7月8日上午,第六届台湾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在济南市秀山小学开营。来自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正修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的志工35人,济南市秀山小学的100余位师生,以及济南市台港澳办、市中区台办、市中区教体局等有关领导参加开营仪式。

  济南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孟昭友在致辞中表示,台湾青年志工发扬中华民族友爱互助的优良传统,把同胞情、手足爱带给济南市的同学们,生动诠释了“两岸一家亲”理念。济南市将努力为台湾青年提供学习、就业、创业的机会和舞台,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台湾青年志工代表表示,通过公益交流夏令营这个平台,探访儒家文化,了解泉城济南,结识大陆新朋友新伙伴,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

  作为2019鲁台青年交流季系列活动之一,第六届台湾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主题是“公益两岸·助力乡村”,旨在通过交流,使济台青少年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亲情友情。夏令营为期4天,台湾青年志工将与秀山小学的近百位小学生通过特色主题课、趣味游戏课、体育活动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体验式交流。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的药学博士还将走进社区,开展老人用药安全讲座等活动。(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