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跨越海峡·感知中原 第五届安台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2019-07-10 10: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加第五届2019台湾大学生安阳夏令营的学员们合影(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讯 7月8日上午,第五届台湾大学生安阳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郑州举行。来自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台湾义守大学、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台湾中正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亚洲大学、静宜大学、侨光科技大学等院校的44名师生和安阳工学院的5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仪式。

  安阳工学院副校长万鹏杰代表安阳工学院的全体师生对前来参加夏令营的台湾友好学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本次夏令营活动大力支持的省台办、省教育厅、市台办和两岸高校领导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安阳的市情概况和安阳工学院的办学成就及与台湾高校之间的交流情况后,万鹏杰说,大陆和台湾是两岸人民的共同家园,河南与台湾血缘相亲、文缘相近、情缘相融、商缘相通,两地人民有着割舍不断的亲情乡情,应该像走亲戚一样,经常交流与互访,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希望各位台湾同胞多走走、多看看,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和大陆的新形势、新发展、新面貌介绍给广大台湾同胞,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为促进两岸人民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台湾亚洲大学两岸教育交流处副处长张祐诚、台湾昆山科技大学教师廖敏淑及台湾“中央大学”学生王子豪在开营仪式上先后发言,向安阳工学院为此次夏令营活动做出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开营仪式上,河省台办交流处处长孙林代表省台办为夏令营授“跨越海峡·感知中原”营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蔡弘代表省教育厅为夏令营授“2019第五届台湾大学生安阳夏令营”营旗,安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春喜向台湾师生赠送了《老家河南》和《安阳市情概览》等书籍。

  据悉,本次夏令营为期一周,除了到河南大学参加“2019海峡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月”启动仪式外,台湾师生还将前往清明上河园、羑里城、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马氏庄园、太行大峡谷、少林寺、龙门石窟等地参访,感受中原文化的无穷魅力和祖国大好河山的优美风景。 ( 中国台湾网安阳市委统战部通讯员 李爱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