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福趣”青年创梦市集点燃两岸青年文创之梦

2018年08月11日 21: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来自台湾艺术大学学生制作的《幸福文创》系列作品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主办方供图)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福州讯 (记者 郜利敏 张露露)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青年创梦市集”今年迈入第三届。在原来基础上,今年活动增设了“好福趣”文创商品设计竞赛,让两岸青年发挥创意与巧思。经两岸专家评委评选,来自台湾艺术大学学生制作的《幸福文创》系列作品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

  比赛中,榕台两地10所高校的学生参与比赛,以福州三坊七巷、上下杭、当地特色代表等为创造元素,他们设计了超轻土艺饰、金工艺手作、吊饰项链、手绘明信片、创意文具配饰、帆布袋、抱枕被等一系列文创产品。届时,两岸专家评选出最具福州三坊七巷特色的文创作品。获奖作品将获得三坊七巷公司客制化量产商品的名额,开启创业梦想的起点。

  《幸福文创》系列产品根据三坊七巷元素,采用镭雕技艺,设计了手机支架。台湾艺术大学陈怡婷告诉记者,他们团队从设计概念到制作产品花费了半年时间,经过多次试验,终于通过镭雕技艺,成功制作手机架。

  比赛中,陈怡婷还制作了鱼丸造型的手工皂,并向记者讲述了这件作品背后的情缘。祖籍温州的外祖父曾在福州生活一段时间,对福州鱼丸的味道念念不忘。外祖父曾告诉她“福州是他的第二个故乡”,鱼丸是家的味道。她希望通过此来缅怀外祖父,寄托自己对福州的亲切之情。她非常看好大陆的文创产业发展,就业、创业前景广阔,希望将来有机会登“陆”发展。

  活动期间,两岸青年设计的文创产品三坊七巷的艺术市集摆摊并贩售自己亲手设计的产品,以微信与支付宝无现金支付等接地气的方式协助台湾青年认识大陆市场现况。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创梦体验空间,邀请青年导师分享、教学让民众体验创做文创小物的乐趣。此外,特别邀请国际时尚大师朱正生教授通过人体彩绘,为创梦集市画龙点睛增添亮点。(完)

鱼丸造型的手工香皂。(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以三坊七巷为创作元素的抱枕被。(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台湾学生现场制作作品。(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