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注31条】台青聚集福州 热议登“陆”发展机遇

2018年08月10日 23: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聚焦福州 头脑风暴——31条背景下台湾青年共议加入福州发展机遇活动中于8月9日-11日在福州举行。(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福州讯 (记者 郜利敏 张露露)“聚焦福州·头脑风暴——31条背景下台湾青年共议加入福州发展机遇”活动中于8月9日-11日在福州举行。来自岛内30位青年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福建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简称福建惠台66条措施),共议如何提升台青融入福州发展,探讨台青在福州发展的真实面貌与调整。通过活动,收集台青匿名建议问题卡,倾听来自岛内青年的真实心声,藉此制定建议白皮书,使未来福州针对两岸青年制定相关政策时更加精确到位落实,有效提升台青在福州发展机率,并对两岸青年的相关融合等议题建立更加多元平台。

  会议上,台青结合自身需求和发展,围绕台胞证的便捷性,就业的保障性待遇,政策、招聘等资讯信息不对称,专业技术人员任职资格要求,融入当地生活担忧等方面,表达了自己想法和忧虑,提出问题和建议。

  针对大部分提出的大陆政策信息在岛内获取渠道有限方面,就读于日本早稻田学校的台湾青年金廷宣建议,大陆相关部门可以通过就业博览会和旅游推介的形式入岛宣传,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政策。另外,对于从小在北京长大的他,他建议台湾男青年到大陆不要“抱团”,多和当地人打交道,使用大陆常用的社交、资讯平台,有助于尽快融入当地生活中。

  今年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台湾青年林彦熹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希望多和大陆学生多交流沟通,碰撞火花,互相学习,各取长处。

  “台湾青年来大陆不要一味提要求、要优惠,而是多想自己有什么、想要什么、优势在哪里。”多年在大陆发展的台湾力霸集团总经理林佳良表示竞争是公平、残酷的,事在人为。

  “大陆对台的各项惠台措施给予台胞国民待遇,这其实是给了台企、台青一个和大陆的同行、同业同等竞争的公平的机会。”首钢集团创业公社总经理台湾青年郑博宇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台湾青年要有务实的态度看待在大陆的发展。他以“靠自己、接地气、、不投机、重发展、促融合、赢未来”六原则寄语登“陆”发展的台湾青年。

  本次活动作为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一,由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台湾)、福州万影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承办。(完)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