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榕城圆梦 两岸青年在福州碰撞创业火花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11日 22:25:00A

  《“蛋”说无妨》项目团队在第六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高校“榕城圆梦”创新创业设计大赛上进行路演。(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福州讯 (记者 郜利敏 张露露)“这一次,不仅要吃得起茶叶蛋,还要吃得更精致、更美味。”11日下午,来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生的创业项目《“蛋”说无妨》在第六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高校“榕城圆梦”创新创业设计大赛上进行路演,获得两岸青年一致欢迎,“一颗茶叶蛋蕴含创业元素。”

  当天下午,该设计大赛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来自两岸15支创新创业团队进行路演,同台交流比拼,经过两岸专家评委投票,评出冠亚季军各1名。最终,来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衣“依”入舍》项目团队夺得大赛冠军。

  本次大赛以“青年筑力 榕城圆梦”为主题,旨在挖掘海峡两岸极具潜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搭建两岸青年大学生创业者展示交流平台。大赛自启动以来,分为福建、台湾2个赛区,共吸引两岸近百所高校的200多个项目参赛,项目涵盖医学、文创、机械、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经过评选,15支创业团队获得分赛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进入决赛阶段,角逐冠军。

  《衣“依”入舍》项目团队利用互联网,让洗衣机走进了各大高校宿舍,解决学生的生活难题。该团队项目自去年开始筹划,经过对大陆20多个省市高校调研,项目于今年初开始实施,涵盖了多个省市院校,短短三个月营利已达130万左右。

  来自台湾海洋大学的陈彦霖告诉记者,他们团队于去年研制Mobile Realistic eSport游戏,抓住手机游戏发展的契机,实现创业梦想。今年,他带领团队参加了2018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他表示,大陆互联网行业发展特别迅速,创业政策支持、环境、氛围等方面都特别好,希望将来可以到大陆发展,寻找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

  《“蛋”说无妨》项目负责人王征榕表示,经过和台湾创业团队沟通了解,发现台湾青年创业想法很独特、前卫,两岸青年在创业方面有很多共通点。他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加强两岸创业青年的沟通和交流,双方碰撞火花,整合资源,实现创业梦想。(完)

  来自两岸15支创新创业团队进行路演。(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两岸青年创业团队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两岸青年创业团队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