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青“首来族”体验移动支付:真便捷

2018年08月11日 02: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台湾青年排队办理移动支付。(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福州讯 (记者 郜利敏 张露露)8月10日下午3点半,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文化节B162,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大二学生林诠盛出示台胞证,由中国移动公司和福建海峡银行工作人员为其办理大陆手机卡及银行卡,然后在手机上下载支付软件并绑定银行卡开通支付功能。20分钟后,他到隔壁超市使用移动支付消费,“真便捷!”

  此时,这个不足30平米房间依然有20余名台湾青年正在排队,办理、开通手机移动支付功能。

  据悉,8日—13日期间,参与移动支付体验活动的台湾青年凭台胞证,在交流营地即可办理大陆手机卡及银行卡,下载支付软件并绑定银行卡开通支付功能,亲身体验便捷式的生活消费模式。

  截止目前,共有100余人体验了移动支付,第一次到大陆的台青占体验人数的90%。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开始前两天,只有20-30人办理。从9日开始,体验移动支付的人员突然“暴涨”,目前该体验活动采取团队预约形式。

  为了让更多学生体验移动支付,今年组委会邀请中国移动公司、海峡银行工作人员在营地联合办公,便捷台青开通移动支付。基于办理人数激增,中国移动公司和海峡银行工作人员10日也增添了1组工作人员,以便快速帮助台青办理移动支付。

 该活动于去年首次举行,受到台湾青年广泛好评。(完)

  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大二学生林诠盛展示办理成功的银行卡。(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台生林诠盛在超市体验移动支付。(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台生正在办理手机卡。(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台生正在办理银行卡。(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台生去超市体验移动支付。(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