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榕台缘·一家亲 祖籍福州台湾青年来榕寻根

2018年08月11日 00: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810日上午,榕台缘·一家亲在台福州乡亲年轻一代寻根行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严复书院举行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来自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志愿者吴耀鑫在开幕式发言。(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福州讯 (记者 张露露 郜利敏)“爸爸妈妈还会讲一些福州话,参加这次活动也很期待欣赏家乡的江风景。”祖籍福州的魏立宇来自台湾高雄,他希望通过这次寻根活动能够增进对福州的了解,感受家乡的风土人情。

  8月10日上午,第六届“海峡青年节”活动之“榕台缘·一家亲”在台福州乡亲年轻一代寻根行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严复书院举行开幕式来自两岸青年共59人参加开幕式,其中18名祖籍福州的台湾学生中,10人是首次来大陆。

  “家长也很支持自己来参加这次活动。”来自台湾义守大学的曾紫淋说到,曾经课本上描述的福州如此真实、鲜活地展现在眼前,令人惊喜。她告诉记者,在这次活动中,她最大的收获就是零距离和大陆学生交流,希望两岸学生多加强交流,融合彼此感情。

  自福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志愿者吴耀鑫说,“带领台湾学生参观三坊七巷、品尝特色小吃的活动过程中,双方的情感也逐渐加深。”他认为,这次活动“使两岸青年更像一家人”。

  10日晚,18名祖籍福州的台湾学生夜游闽江,欣赏家乡美景

  据悉,“榕台缘·一家亲” 在台福州乡亲年轻一代寻根行活动于8月9日至13日开展接下来两岸青年还将参加“海峡流觞-两岸青年协手成长”和“我的姓氏与大陆渊源”为主题的演讲、征文比赛座谈会、讲述福州人在台湾的故事座谈会等活动。此外,他们还将参加第六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并参观三坊七巷体验福州传统文化、祭拜闽王祠、探访昙石山文化。(完)  

  

导游向台青讲解严复翰墨馆。(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两岸青年参观三坊七巷中的林则徐纪念馆。(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台湾青年夜游闽江。(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