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艺术学院师生赴台参加音乐剧演出 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

2018年01月05日 14: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5日讯 1123日,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剧系的16名师生赴台参加了台湾师范大学2017“知音音乐剧大赏”,为宝岛的音乐剧爱好者们献上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原创音乐剧《苏赫与白马》,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评价,有两名同学分别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奖,来自大陆和台湾9所高校的专业队伍参演。

  125日,自治区台办和内蒙古艺术学院刚刚赴台参演归来的师生们进行座谈交流,畅谈此次台湾之行的所见所思所感所得。

  座谈中,音乐剧指导教师李宝珠说,这次在台湾的交流演出收获很大,既与两岸高水平的音乐剧演员切磋了技艺、交流了经验,又体验了台湾的风土人情,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同学们更是争先恐后地畅所欲言在台湾令他们难以忘怀的人和事,在这些青年学子眼中,不少台湾人听说过内蒙古但了解得不多,他们对内蒙古充满了好奇和向往,认可、喜爱蒙古族文化,对来自内蒙古的客人非常友好热情。同学们说,在台北机场只有一面之缘的几个台湾朋友会连夜赶到苗栗观看演出;便利店里素不相识的大叔会不厌其烦地帮他们规划台湾游线路;当师生们身着蒙古袍走在大街上,会有台湾同胞热情地与他们合影留念;在市场买水果没带够钱,店主会允许他们拿走水果明天再来送钱……更令师生们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在淡水渔人码头,一位自弹自唱的流浪歌手正在用台湾流行的71直播平台做直播,学生楠丁情不自禁地在流浪歌手的伴奏下演唱了两首歌曲,现场迅速聚集了上百名台湾群众,网络直播间的观众也从一千多人上升到两万余人,围观的台湾同胞纷纷用手机为他录像、鼓掌、竖起大拇指点赞。短短的三天时间,内蒙古艺术学院与台湾师范大学的学生们同吃同住,以心换心地沟通交往,感情迅速升温,临别时,两地的小伙伴都流下了依依不舍的泪水,双方互相留下了电话和微信,说好今后继续保持联络。有台湾学生说:“有机会一定要来内蒙古看一看,看看心中的大草原,看看思念的老朋友。”这些经历,成为内蒙古艺术学院师生们心中极其珍贵、温馨的回忆。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台办主任杨利民听完了师生们的发言,对内蒙古艺术学院参演团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师生们通过参演,把内蒙古的民族文化带到了台湾,把内蒙古各族人民的美好祝愿带给了宝岛同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内蒙古争了光。希望师生们保持和台湾朋友的联系,真诚交往、以心交心,增进台湾师生对内蒙古的了解认识,消除陌生感和距离感。杨利民主任还就十九大报告中涉台部分内容,为师生们做了深度解读。

  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蔡广志表示,学院要努力打造内蒙古的艺术品牌,经常“走进去”,在加强两岸艺术文化交流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中国台湾网内蒙古自治区台办 托娅)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