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18年01月02日 10: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8月26日,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与出席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的嘉宾交流

  2017年8月26日,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与出席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的嘉宾交流。(海南省台办 郭江晓 摄)

  中国台湾网1月2日海口讯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又是春潮拍岸时,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海南省台办全体同仁,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新年的良好祝愿,向关心支持琼台交流合作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2017年,海南聚焦琼台重点产业合作,推动两岛交流民间化、基层化、社会化,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示范基地建设,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 

  琼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好戏连台。3月,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海南博鳌会见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一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持续发挥两岸重要沟通对话平台作用。台湾少数民族来琼参加“黎苗三月三”“七仙嬉水节”等活动,高雄市里长、基层民代、基层民众等参访团先后来琼。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琼籍乡亲回乡省亲、琼台佛教道教交流、“宝岛杯”高尔夫球赛等活动备受瞩目。 

  琼台经济合作进一步深化。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12个重点产业,海南省台办携手兄弟单位和各市县,积极开展引资引才引智。在农业合作转型升级基础上,医疗健康产业成为琼台经济合作新亮点。台湾业者、专家踊跃参加海南冬交会、屯昌农博会、两岸休闲农业(海南)研讨会等活动。海南首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在海口泰龙城挂牌。截至11月底,台湾来琼入境过夜游客达15.17万人次。 

  无限春风海上来,2018年,海南迎来建省办特区30周年,更多美好故事将在这里发生。我们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发挥海南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进一步推动琼台经济社会融合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努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美好新海南建设作出新贡献。 

  诚邀广大台湾同胞来琼投资兴业、观光度假、探亲访友,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2017年6月29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与两岸知名人士陈云林、江丙坤参加海南综合招商大会

  2017年6月29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左二)、省长沈晓明(右一)与两岸知名人士陈云林、江丙坤参加海南综合招商大会。(宋国强 摄)

“情牵两岸·阖家省亲”的琼台亲情交流活动在海口开幕

  2017年8月9日,由海南省台办、台盟海南省委会、省妇联、省台联、省侨联联合举办,主题为“情牵两岸·阖家省亲”的琼台亲情交流活动在海口开幕,80余位琼籍旅台乡亲参加。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看望全体乡亲并合影。(海南省台办 郭江晓 摄)

琼台少数民族同胞在海南琼中县什寒村共庆黎苗族传统佳节“三月三”。

  2017年3月31日,琼台少数民族同胞在海南琼中县什寒村共庆黎苗族传统佳节“三月三”。(海南省台办 郭江晓 摄)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