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年琼台少数民族文化论坛召开 共促两地文化交流

2017年12月28日 13: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陵水讯 2017年琼台少数民族文化论坛暨陵水黎族自治县成立三十周年研讨会于2017年12月23至26日在海南陵水、五指山召开。本次交流活动由陵水县政府主办,海南省五指山文化研究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两岸少数民族研究院、陵水县民宗委等单位共同承办。共有海内外77位两岸少数民族研究学者参加活动,收到28篇两岸少数民族研究论文。台湾台东大学民乐专家林清财教授、东华大学民族人类学杨政贤教授、公视节目制作人排湾族民乐传人丹耐夫正若、布农族音乐传人乌玛芙巴辣拉芾等7位少数民族研究学者以及民乐传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在组委会的安排下,林清财教授等台湾嘉宾代表还到陵水、五指山黎苗族村落进行“田野”调研,与黎苗族民间艺人开展民族音乐交流。 

  会议期间,省台办组织召开了两岸诗会少数民族文化主题座谈会,向台湾嘉宾代表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情况,并就两岸诗会少数民族文化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林清财教授、丹耐夫正若等纷纷对两岸诗会以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为主题表示赞赏,并提出了丰富多彩的建议。海南电视总台导演梅纳、陵水县台办主任吴飞等参加了座谈会。(中国台湾网海南省通讯员 郭孟)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