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与台湾中医名家座谈交流

2017年12月26日 13: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与台湾中医名家座谈交流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与台湾中医名家座谈交流。(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12月25日,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赴定安文笔峰玉蟾宫,会见参加首届海峡两岸南宗道教养生体验交流大会的台湾中医专家名家王丽雅一行。

  以“道以导心 德以得体”为主题的首届海峡两岸南宗道教养生体验交流大会于12月2日在海南定安文笔峰开幕。百余名海峡两岸著名中医和道医在海南玉蟾宫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型义诊活动。这是一场由海峡两岸道教界和中医学界精英共同参加的高规格大型盛会。台湾中医专家王丽雅一行参与了名医义诊活动、养生功法公益培训等活动,与大陆同行时进了广泛交流。

  刘耿对王丽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台湾中医专家热心义诊的善举给予肯定。刘耿介绍,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海南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医疗健康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二个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海南将建成全国健康产业示范基地,打造“健康海南”品牌。

  刘耿表示,海南省台办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将重点推动琼台健康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医疗养生、医疗美容等产业机构的合作,共同弘扬中国中医药传统文化瑰宝,助力两岸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为两岸同胞身心健康做出贡献。

  当了解到台湾中医师郑家丰曾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就学,并已留在大陆工作时,刘耿强调,衷心欢迎台湾同胞来大陆就学、就业、创业,海南正积极制定政策、创造条件,给予台湾同胞同等待遇。

  王丽雅对琼台在中医药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很有信心,表示大陆的中医药文化传承很值得学习,此行许多团员都有在大陆中医药大学就学的经历,也非常愿意留在大陆发展,期待加强与海南在中医养生和慈善义诊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随着琼台合作的深化,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已逐步成为琼台经济合作的新亮点,琼台合作项目三亚国康医院将于2018年建成运营,一批琼台医疗健康合作项目正在洽谈落实之中。(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郝春芳 刘霞)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