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徽台办组织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 受到台商台企好评

2017-12-13 11: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合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推动在皖台资企业健康发展和深化皖台经济合作,省台办于11月21日至23日,11月27日至30日,会同省高院、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环保厅和省科技厅等6家省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或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到合肥、池州、马鞍山、芜湖、宣城等5市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专项活动期间,先后考察和调研了10家台资企业,与50多位台商和台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与互动,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提供了法律事务等方面的服务;认真听取了台商、台企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讨论了相关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办法。“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受到台商、台企负责人的欢迎和好评,取得积极成效。

  

  精心服务,向台商宣传政策法规。自2016年6月以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的政策措施,省财政拿出100多亿元,真金白银“实打实”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但不少台商和台资企业反映,对这些政策不了解或理解不深,对申报注意事项不清楚以及对申报流程不熟悉。针对这些问题,在5市分别召开的台商和台企负责人座谈会上,来自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环保厅的同志,分别就“三重一创”、技工大省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力求把这些管用的政策讲明白、讲透彻,让台商台企真正了解政策精髓,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省台办精选降低企业成本、“三重一创”、制造强省、科技创新、技工大省等5个与企业密切相关、易引起企业共鸣的热点政策,形成《“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政策摘编》,印制了200份,在调研座谈期间发放给台商、台企负责人,以方便他们学习了解和掌握使用。 

  贴心帮扶,为台商解决实际问题。在此次专项活动中,省台办注重通过与市、县台办上下联动,以及与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有关单位协调配合等多种形式,为台商提供贴心帮扶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部分台商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如马鞍山茂迪新能源有限公司反映员工社保卡办理时限过长,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当场联系协调该厅相关部门,该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虚心交流,向台商征求意见建议。在此次专项活动中,5市的台商和台资企业负责人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省台办都认真进行了记录和梳理,分类做了归纳,对部分与台办工作有关的建议进行吸收,对部分应当向有关部分反馈的的意见进行反馈,对部分需要向台商进行解释说明的意见建议进行耐心解释和详尽说明,真正让台商感受到建言有人听、意见受尊重。 

  此次“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让台商和台企负责人切身感受到了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重视以及热情高效的服务,不少台商由衷赞叹到:“活动很有意义,能排忧解难、能畅所欲言、能结识朋友,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办、更多办、越办越好”。(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李洋)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