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掘金安徽养生产业

2017-12-13 11:01: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台湾拥有丰富的养生产业经验,借助安徽充足的原料和广阔的市场,我们希望将健康生活的理念带给更多的消费者。”来安徽工作近5年的台胞闫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近日赴“中华药都”安徽亳州和合肥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探访在皖台商掘金养生产业的情况。 

  闫理是一家台资生物科技公司的负责人,从2013年企业扩展大陆市场以来,他见证了上海、广东和安徽等地养生产业的发展。 

  “以前,养生食品的主要消费者是高收入群体,现在已经覆盖了普通民众。”闫理说,像有机果蔬、健康花茶这类平价养生食品,在多数超市里都能购买到,非常受欢迎。 

  闫理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主要生产酵素类保健养生产品。目前,闫理所在的公司在亳州设立了占地120余亩的酵素生产研发基地和酵素博物馆,得益于大陆巨大的市场,该基地已成为大陆最大的酵素原料代工厂。 

  在合肥庐江的台湾农民创业园,数百亩田地和大棚里,瓜果蔬菜长势喜人,这是当地一家台资企业建设的农业生态园。据该公司工作人员吴雅惠介绍,这里种植的农产品都是一些优质的种苗,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学肥料和除草剂,生产的都是健康的有机食品,产品供不应求。 

  “安徽是农业大省,充足的土地资源和较好的农业基础是我们选择这里的原因。未来,我们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农产品深加工和生态观光,向消费者普及更多养生知识。”吴雅惠说。 

  已来安徽5次的台湾高雄市农企副董事长倪净瑜告诉记者,她一直看好安徽市场,台湾的深海渔业深加工产品及农业生物科技产品在安徽非常受欢迎,销量一直在增长。“我们每次来安徽,都会碰到许多‘回头客’,说明台湾的养生产品得到了大陆消费者认可,这也坚定了我们在大陆开建工厂的决心。” 

  记者从安徽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目前,在皖投资健康养生产业的台企众多,涉及养生观光、养生食品和养老服务等领域。近年来,安徽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日益紧密。截至去年10月,安徽省共批准台资项目1642个,实际利用台资83亿美元。去年,台湾成为安徽省第三大投资来源地。(中新社  张俊)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