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无人机民间社团来芜湖参访考察

2017-11-09 16: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芜湖讯 10月30日至11月1日,应芜湖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邀请,台湾无人机民间社团组织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理事长冯渤一行4人来芜湖参访考察。参访团先后赴芜湖市镜湖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芜湖航空产业园、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芜湖特源鑫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园区,围绕设立海峡两岸无人机青创基地等项目,与相关单位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市台办主任郑锋、芜湖市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小明、芜湖县航产办、镜湖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高新区青创园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见座谈或陪同交流参访。

  在镜湖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芜湖师范附小活动基地,参访团一行观摩了小选手们正在上的辅导训练课。小选手们一个个神情专注,认真聆听着辅导员授课,他们手中操纵着键盘,一架架无人机便在空中轻盈飞舞,时而低空盘旋,时而穿越障碍,时而上下翻滚......动作娴熟,姿态优美。据该活动中心李主任介绍,镜湖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少年科普教育普及工作,每所中小学都配有1-2名专职科普辅导员,每年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国内国际高水平的无人机大赛,大赛上与顶级选手同场竞技,已斩获多项大奖,为芜湖赢得了众多荣誉。座谈交流阶段,参访团团长冯渤理事长表示,芜湖无人机科普教育普及广泛,尤其是镜湖区无人机科普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如火如荼,与台湾地区处于相同甚至领先水平,小选手们精湛的技艺令人折服,同样值得台湾小朋友们学习借鉴。

  在芜湖航空产业园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访团一行来到宽敞明亮的总装车间。技术人员围拢在一架白色小型飞机旁进行装配组装,另一边,3架崭新的DA42轻型通用飞机整齐排列,轻盈的身姿让人眼前一亮,参访团成员钦佩地竖起了大拇指,点上一个大大的赞。据芜湖航空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就在8月28日,公司自主生产的钻石飞机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成为国内首家以国外型号合格证(TC)为基础,进而取得中国生产许可证(PC)的飞机生产制造企业。

  在芜湖高新区芜湖特源鑫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访团一行就无人机产业领域合作开展研讨交流。公司董事长吴清槐给予了热情接待,详细介绍了无人机研发、市场应用以及企业远景发展等情况。长期以来,该公司致力于无人机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其独特的复合材料机壳解决了传统无人机在雨水天气中无法运用的弊端,推动了无人机应用在气象探测、海事、交通、救援等诸多领域的发展。公司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曾获得“中国创翼”(2015)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银翼奖”等多项奖项,产品远销韩国、马来西亚等国际市场。参访期间,双方结合无人机项目的发展路径,具体探讨了在教育、农业以及OEM代工服务等领域的发展议题。冯渤理事长对该企业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作感到钦佩,对企业迅速集成走规模化产业道路给予了积极评价。

  在芜期间,参访团还参观了芜湖高新区青年创业园,深度感受了芜湖的创新发展和建设成果,大美芜湖给嘉宾们留下了美好记忆,参访团成员啧啧称道。(芜湖市台办 王权华)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