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徽省台办积极协助台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全面复工达产

2020-02-26 10: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月份以来,安徽省台办多措并举推动全省台资企业积极防控疫情,有序全面复工达产。(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讯 2月份以来,安徽省台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切实履行职责,多措并举推动全省台资企业积极防控疫情,有序全面复工达产。

  新春上班伊始,安徽省台办先后3次召开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全省涉台疫情防控形势作出分析研判,并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加强统筹协调。按照中央台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时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积极做好台胞台商台企工作》等2个通知,要求全安徽省台办系统立即行动,主动加强与台商、台企和台协联系,一手抓涉台疫情防控,一手抓台企复工复产,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在皖台胞台商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发生。根据调研统计,2月20日,已复工复产规上台企128家,占总数的62.7%;到29日前,全省90%以上的规上台企可以实现复工复产;3月上旬,全省625家重点台资企业复工复产率可超过90%,规上台企可望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为全力以赴指导督促全省台资企业抓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加快复工达产,2月中旬以来,安徽省台办主任刘泉,副主任汪泗淇、张胜利分别组成3个工作组,带领办机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赴台资企业较为集中的合肥、马鞍山、宣城、安庆等市密集开展调研督导,在市分管领导和市台办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合肥晶合、新汇成微电子、宣城亨元化工、马鞍山华孚精密科技、安庆旺旺食品等15家规上台资企业生产车间、职工食堂、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返岗员工隔离、职工健康检测、进出厂区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工人返岗和产能恢复情况。每到一地,省台办负责同志都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按照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内部疫情防控机制,并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努力完成阶段性和全年生产目标任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安徽全省各级台办注重加强协调指导,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属地职责,着力帮助解决台商台企反映的防疫物资、资金、用工、原材料及产成品运输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台企战胜疫情、坚定在皖发展的信心。省台办协调省商务厅,帮助台企顶津公司、旺旺集团、合肥统一企业等及时办理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协调口罩生产企业,为马鞍山、宿州市台企提供2.3万只口罩。合肥市台办制定出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涉台相关法律问答》《疫情防控台湾同胞服务手册》等;淮北市台办积极协调市经信等部门,加快台企防护服及口罩生产项目审批;蚌埠市台办协调市台协购买了4万只口罩帮助台企复工复产;马鞍山市台办为台企协调提供消毒剂、酒精等物资,并协助在马台企增加护目镜生产线;芜湖市台办为台企协调提供非接触式温枪等防护用品;安庆市台办为台企协调提供2.7万只口罩。广德市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帮助台企招聘员工,并组织专车将员工直接送达企业,解决了企业复工招工难的问题;庐江县帮助台资企业通过“庐江就业”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招工信息,深入外出务工人员家中点对点介绍台资企业招聘简章,有效缓解台企用工紧张难题。

  另据了解,疫情期间广大在皖台胞台商台企亦自发踊跃捐款捐物,共捐赠现金80余万元,消毒液、酒精约6000公斤,口罩约6.8万只,防护服1750套,护目镜及鞋套3200只和价值约12.6万元的食品,有力支援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倪跃)

  2月份以来,安徽省台办多措并举推动全省台资企业积极防控疫情,有序全面复工达产。(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