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教师历史文化参访团到休宁状元博物馆参观

2016-12-19 11: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休宁讯 12月18日下午,休宁“中国状元博物馆”接待了一批特殊客人——台湾教师历史文化参访团。

  26名参访团成员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高兴的参观了博物馆各藏馆及神秘千年的状元文化和科举制度。讲解员以休宁县19名状元传记为蓝本,将馆藏有关状元的手迹、手书、奏折等珍贵资料背后的故事串联起来,仿佛把在场的人员带进科举考试的现场,让人真切感受了状元文化、徽州文化和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参观,台湾教师们对状元文化和科举制度有了更深了解,表示回台后要积极宣传和介绍中华悠久历史文化,教育引导好台湾青年学生,增强对中华民族和文化的认同,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安徽通讯员 胡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