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记者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铜陵

2016-12-15 13:28:00
来源:铜陵新闻网
字号

  12月14日,“走进安徽、皖美体验”海峡两岸记者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铜陵。来自海峡两岸的新闻记者聚焦铜陵,详细记录铜陵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文化建设及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扩大铜陵乃至安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该活动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南广播公司、广西北部湾之声和台湾也是营销有限公司、嘉云工商广播电台、飞碟联播网、奇峰广播电台、《台湾导报》、《民众日报》、好事联播网、中广台等两岸媒体记者走进铜陵,体验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铜陵。

  在滨江阅读点,大家为这座建立在码头上的书屋点赞。“江边书屋可以看到很现代化的理念,这是未来的一个走向,把知识跟文化做一个结合。”嘉云工商广播电台江华庭有感而发。在图书馆新馆,大家惊叹这里的“高大上”,纷纷拿出录音笔、相机进行记录和拍摄。奇峰广播电台的韦小宝一边拍照,一边告诉记者:“这次来到铜陵,我真是觉得耳目一新,铜陵文创的部分做得非常好,我会把这些带给台湾民众。”

  滨江码头书屋、市图书馆、市博物馆、西湖湿地等处让此次媒体团团长、也是营销有限公司的廖凤彬有说不完的感叹。“一踏上铜陵这块土地,文化底蕴完全呈现出来了。进到博物馆的部分,看到整个铜的世界跟铜的来源,我们可以了解到中国文化跟铜一样坚实。”廖凤彬表示,相信此次活动对两岸民众,尤其是基层的互相认识、了解和交流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李莉)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