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铜雕艺术研究院获批安徽省首批省级对台交流基地

2016-12-16 08: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铜陵讯 12月10日,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铜陵铜雕艺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铜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铜陵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云峰,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兴,以及30多位海峡两岸铜雕大师和铜雕企业家参加;汪泗淇、罗云峰为交流基地揭牌。仪式由铜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孙和平主持。

  据悉,为加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两岸铜雕事业发展,2013年12月,铜陵铜雕艺术研究院在铜陵职业技术学院成立;2014年6月,又成立了 “铜艺产业发展与教育联盟”。该研究院运行以来,在基础建设和铜艺研发、制作、人才培训、对外宣传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并与台湾雕塑以及文创等相关协会和企业建立了良好交流机制,市属铜艺企业也与台湾雕塑行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

  经过铜陵市台办认真筹划,多方积极争取,今年初,铜雕艺术研究院获批成为我省首批省级对台交流基地。下一步,该研究院将按照基地建设要求,结合研究院和全市铜艺产业现状,加快推进有关项目建设,用好用活两岸人才资源优势,开展一系列常态化、机制化的两岸交流活动,助力海峡两岸铜艺产业向铜陵集中发展。

  罗云峰在致辞中对来铜参加交流观摩会活动的海峡两岸铜雕大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对台交流基地揭牌,既是对铜雕艺术和铜文化品牌的传承和延续,也是促进铜产业发展、增进双方交流合作的崭新起点。希望海峡两岸铜雕大师及社会各界继续支持铜陵铜雕产业发展,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汪泗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铜陵不断挖掘现有资源,积极开展对台交流工作,亮点颇多。他认为铜雕艺术研究院成为首批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铜陵开展对台交流工作增添了新的平台。他表示省台办将支持和推动各市发挥资源优势和特色禀赋,与台湾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中国台湾网、铜陵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