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民进党元老直批“民进党已成一言堂”

2018年07月19日 14: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7月1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15日举行党代会,会后并进行中执委、中评委、中常委改选,在选战当头,要求团结下,除了将中执委、中评委登记乔定成同额竞选,连10席中常委也交由各派系内部自行协商。对此,民进党创党党员陈福文直言,民进党已成一言堂,派系搓汤圆的代价恐让民进党变堕落。他说党代会上中常委、中执委要选多少人,就提名多少人,“这就是党内派系协调好,就不要竞争,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政党如果走到这里,就是开始要腐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亲家黄百禄被控涉嫌掏空金棠科技公司两亿多元新台币案,黄坚称自己是有头有脸的人,以个人名义帮公司借钱,拿钱给公司用,虽有挪用,公司没有任何损失,但台中地方法院不相信,依违反“商业会计法”判他有期徒刑两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大校长遴选至今,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已经换了三任负责人,新科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叶俊荣16日走马上任,就针对管中闵案公开说明处理原则与作法,甚至隔天在脸谱网发表文章,详细说明处理台大校长的想法。不过,资深媒体人黄创夏在脸谱网表示,叶俊荣这篇文章写得洋洋洒洒、千回百转,真的是“法律专家”!黄创夏认为,叶俊荣姿态“和善”,其实“高高在上”,就是要台大先低头,不要再拒绝教育主管部门的“召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新北市党部18日下午举行新任党部主委、评委就任典礼。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也到场,党部原计划盛大造势,结果现任民代都派服务处人员代表出席,现任议员到场更是寥寥无几,让连任主委余天不禁大动肝火。余天说,应该把妇女发展会等组织动员,为苏贞昌拉抬声势。他说,未来党部必定全力动员,力拼新北市长胜选、市议员过半席次。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对台当局将调升基本工资作为解决低薪方案,工总理事长王文渊18日直言:“只是让台湾提早毕业、被淘汰而已!”就在王文渊直言调升基本工资不利于台湾竞争力时,台塑集团的“调薪4%、加发一次性慰勉金4000元新台币”,也由他拍板定案,形成“台塑加薪,却不赞同基本工资调升”的矛盾。对此,王文渊指出,薪资是自由人力市场的事情,应该让市场来决定。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