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叶俊荣新官上任第一把火 给台大“劝降书”

2018年07月17日 15: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7月17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6日台当局新任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叶俊荣在交接典礼上说明未来将如何处理“台大校长遴选案”,指出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认定台大在校长遴选时有“重大瑕疵”。对此,“台大自主联盟”在脸谱网(facebook)上响应,请叶俊荣立即惩处台大遴选委员里面的三位在遴选结果上签字保证的教育主管部门代表,以昭公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解开“管中闽案”僵局,叶俊荣向台湾大学提出三种选择:第一、台大尽速重启遴选;第二、交由司法单位处理;第三、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与台大沟通解决。叶俊荣强调,未来一两个月是处理“管案”的黄金时间。资深媒体人黄创夏在脸谱网指出,新官上任第一把火:给台大的“劝降书”!叶俊荣说:“给台大三条路”更下“最后通牒”:一两个月解决!拜托台大不要孬,明确回应只有一条路:“拿开政治的脏手”!网友回应表示,看来只有换当局这第四条路、恭喜蔡当局新一代干话王出现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长林佳龙日前接受媒体采访。近期媒体民调林佳龙落后国民党对手卢秀燕。林佳龙对此回应,他自己做的民调都比较稳定。有网友提问“市长爱太太吗?”林佳龙笑着说“爱”,还强调“在外面遇到各种难处理的问题,会有点沮丧,回到自己的家里,太太就是我最好的充电器”。主持人补充说“市长精神饱满,就是靠太太用爱发电”,林佳龙点头大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台北市参选人姚文智在年轻选民中的支持度偏低,甚至有民调问20到29岁民众最希望谁来当市长,姚竟拿到0%。对此,姚文智受访时表示,“支持我的都不在家”,当然接不到电话。“宅神”朱学恒在脸谱网回酸直戳笑点:“少年:爸、妈,我要出门了。爸妈:为什么?少年:因为我支持姚文智”。网友表示“脸皮厚的人真好,什么都敢讲。”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日前发表“改革挺台湾 年金改革篇CF”,30秒的影片主要内容是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马英九和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谈话,凸显年金改革“大家都说过”,但只有蔡英文做到。对此,前民进党大佬沈富雄说民进党当局花了很多力气,去做民众“无感”的事情,离选战只剩4个多月,“现在来不管用出什么招,都有一点来不及了。”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