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陈菊回击吕秀莲的“终身受伤”说

2018年05月23日 15: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5月23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22日出席活动时,针对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吕秀莲的“终身受伤”说回应表示,自己19岁坐牢6年,都能承受唯一死刑的审判,“没什么让我受伤的。”由于民进党在台北市长选战将自提人选,外界盛传陈菊会是人选之一。对此,陈菊受访时表示,自己高雄市长任期还有7、8个月,在高雄市民认可下,才北上辅佐蔡英文改革。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可能再去选台北市长,如果要当市长,继续留在高雄就好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上任两年,推出的政策不得民心,导致支持度下滑。有网友提及,他曾投过民进党,原想给机会,不过没想到争议很多,该网友说让他断了理智线就是劳动新规一事。另有网友列出民进党让他断掉理智线的32件事,其分析让许多网友表示“愈看愈火大”、“这篇太强了”、“可悲的执政党”、“本来以为理由只有一个劳动新规,现在想想真的是罄竹难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前中央党部出售案经所谓的“党产会”召开听证会认定,前中央党部从借用、租用到承购,自始至终都“于法不合”,将祭出行政处分,向国民党追征出售“不当党产”价额共11.4亿余元新台币。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痛批,行政机构在2007年曾完成调查,认为国民党价购取得过程合法,当时所有部门负责人都出席,包括现在的民意机构负责人苏嘉全,难道所谓的“党产会”是凌驾行政机构所有部门之上的“太上行政机构”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退休党工领不到退休金,申请查封国民党党产,台南地方法院23日下午将前往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查封。对此,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无奈表示,届时会对法院人员“以礼相待”,因为一切都要怪当初所谓的“党产会”前任负责人顾立雄,冻结党产,以致于党工领不到退休金。“政治斗争,党工无辜”。他表示,在查封后党部虽然仍能够继续使用,但未来一旦被拍卖就麻烦,但也没办法。只有时到时担当,到时候再说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背景亲绿的台湾民间智库“新台湾国策智库”今天发布新北、桃园、台中民众对年底县市长看好度民调,51.3%的新北市民众看好年底新北市长由国民党籍侯友宜当选。民调显示,侯友宜支持度44.3%,苏贞昌30.7%,支持侯友宜的年龄层最高是在年轻及中年人,支持苏贞昌则年龄层偏高。值得注意的是,不偏任何政党的中间选民,有42.3%支持侯友宜,支持苏贞昌的只有17.2% 。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