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军“汉光演习”传伞兵高空坠地意外

2018年05月17日 14: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5月17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接受专访表示,很少党主席的手会介入选对会,赖清德及陈菊参选(台北市长)的可能性不高。对此,民进党大佬、前民代林浊水在脸谱网指出,“真是困惑啊,民进党的群众,真是可怜啊,挺绿的人民”。林浊水直指,主席态度一直不清不楚,党内和民众只好各自召兵买马,杀成一团,才造成今天台北市民进党和柯两败俱伤。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选对会将自行提名人选,不礼让台北市长柯文哲;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昨天说,不管民进党自提,或假提名、真礼让,他的对手、目标就是柯文哲。媒体询问,现在国民党是否赢面很大,丁守中说,他戒慎恐惧,毕竟民进党当局有执政优势,柯在台北有行政资源。他会全力以赴,并密集进行基层请益之旅,希望把台北市456个里跑一次,蓝绿或无党籍里长都计划去拜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日前在政论节目表示,新北市的摩托车总共有218万辆,污染程度现阶段绝对大过深澳火力电厂,她也指出,台湾几个主要发电厂集中在高雄,长期南电北送,高雄却被认为PM2.5空气污染严重受害的城市,若新北不要发电厂,为何高雄要承担?文章一出,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蓝绿给高雄一堆资源,陈菊主政10几年,南北失衡不进反退”、“为啥高雄不干谯发电量远比新北还少的台南,而是干谯新北呢?”

  蔡当局上任即将届满两周年,台当局各部门官员大举宣传政绩,为民进党当局“增添光彩”。台湾《旺报》发表社评指出,既然是政绩宣传,难免擦脂抹粉、政治正确,但台湾发展研究机构官员邱俊荣“不靠大陆,台湾经济一样发展”的说法就太超过了,果然短短几天就被新发布对外贸易数据“打脸”。今年前4个月,台湾对大陆出口额年增率达14%,对整体出口增长贡献最大。单看这件事,便知经济不靠大陆论应该“发夹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汉光演习”17日在台中清泉岗基地登场,却传出伞兵高空坠地的意外!据了解,“汉光演习”正在进行“特战伞兵跳伞训练”,一名航特部伞兵跳出C130机舱时,伞具没开,呈现“自由落地状”摔落地面,送往梧栖童综合医院抢救,恢复呼吸心跳,昏迷指数只有3。台军“汉光34号演习”实兵操演,预计6月4日至8日进行实兵实弹演练,分为4大课目,分别为“海空联合作战”、“北部反登陆作战”、“南部反登陆作战”及“中部联合反空(机)降作战”。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