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民进党“中考成绩单”多科“死当”

2018年05月18日 15: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5月18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台北农产公司总经理吴音宁遭议员爆料送了将近7000公斤的蔬菜给家乡团体,引发轩然大波。有民众认为,吴音宁以公款购菜,去向不明涉嫌贪污,日前向北检告发吴音宁涉嫌贪污、图利罪,北检受理后已签分“他”字案侦办,将吴音宁列为“他”字案被告。此消息一出,许多PTT上的网友纷纷怒批“分他字案就几乎没什么事,办给大家看看而已。”“后台那么硬最后一定查无不法啦”“看到他字案,就知道不会有事了,如果是侦字案才会有后续” 。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民进党当局执政将满两周年,亲民党民意机构党团今天公布民进党“完全执政期中考成绩单”,整份成绩单满江红,讽刺的是,“术科”中的体育和美术却拿了“超优”,原因是官员普遍没肩膀,但“拔管”时力气超大,及前瞻计划“画唬烂”的能力异于常人,有艺术家潜力。亲民党民代陈怡洁说,最近几份民调数字显示民进党当局已经多科“死当”,严重性已经不只是“留校察看”,这样的警讯虽然蔡英文认为只是“改革的阵痛期”,但是如果不能改善却可能是“百病丛生的潜伏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4年“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在共计22个“直辖市”、县市长中仅拿下新北市、新竹县、苗栗县、南投县、台东县与连江县6席。今年选战再度开打,由于蔡英文执政两年民调直落,国民党选情再度被看好,前国民党民代吕学樟就表示,现任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有“40年功力”,他现在只是“划水”,不讲话不代表没有能力,基层有信心,年底至少会小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全台教师工会总联合会自4月30日发起“不接受、不忍受、不配合”的“三不运动”,要求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茂昆下台后,又陆续发动“新五耻”等多起行动,并定于今晚18:00-20:00,于台教育主管部门前进行“0518抢救教育主管部门行动”,要求吴茂昆下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高校个人申请统一分发17日发榜,今年招生缺额破万,包括台大、成大、政大、清大等顶尖大学缺额人数都破百;另有23名满级分学生落榜。大学甄选入学委员会17日公告2018学年度个人申请入学管道统一分发结果,今年个人申请共有59510个名额,77848人报名,其中52142人有登记资格,最后46648人获分发,整体分发录取率(获分发人数/报名总人数)59.92%,比去年(59.62%)增加0.3%,创个人申请入学管道历史新高。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