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当局再出文教领域“反陆”新招

2018年05月11日 15: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5月11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继禁止岛内教师登陆任教后,蔡英文当局本周内再出文教领域“反陆”新招。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当局文化主管部门4日向岛内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等多个图书公会、协会寄发公文,要求各会转知各出版社会员,出版陆方授权书籍须依岛内“大陆许可办法”,送台文化部门“审查”并经许可,否则不得出版,违者处行政处分。对此,岛内出版界痛批简直有如“文革”。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0日晚间邀请前党主席连战、马英九、吴伯雄、朱立伦聚会,是其上任后,首度邀集历任党主席举行聚会,但前主席洪秀柱因事未出席。吴敦义表示,洪秀柱好像在高雄有辅选议员行程,自己听到党内同仁这样回报。而据台媒了解,洪秀柱的哥哥近日手术开刀,洪因要照顾亲人,早有安排私人行程,因此无法与会,并非刻意回避,年底党的助选和辅选任务,洪不请也会到,绝不会缺席。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9日出席“智慧绿能加油站论坛”活动,认为台湾的能源转型除了要达到穏定供电和非核家园之外,减少空污排放也是重要目标。因此,为了减少空污,将逐步淘汰燃油汽机车,并改以电动车为主的交通工具。赖的这番言论惹得网友轰敢不敢下“禁车令”,还有网友讥“干脆不要呼吸好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深澳发电厂更新扩建计划确认通过,新北市府10日强调将展开诉讼程序、不发任何生煤许可、禁止项目依法禁止、依法严格审查等4大关卡“卡厂”。新北市府说,民众对台当局的把关已不信任,呼吁大家站出来,“自己的天空自己救!”“这场仗才要开始!” 对此,台电发言人徐造华昨表示,台湾缺乏自产能源,台电努力为稳定供电打拼,没想到新北市竟然把台电当“敌人”,作为公然火并的对象,感叹“真心换绝情”。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