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民进党遭批“连小学生都不放过”

2018年05月15日 15: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5月1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抢救全台低薪,台当局行政机构昨天召开记者会宣布,行政机构所属公务机关、公营事业,包括派遣人员等总薪资,提高到月薪3万元新台币以上,初估有1.6万人受益。不过台湾高教工会昨晚发布声明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强删7天公休假日、修恶劳动新规,并广开加班大门,推劳工进入过劳深渊后,今又端出加薪的残破解方,根本把台湾劳工当成傻子耍。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花莲县长傅昆萁及金门县副县长吴成典昨在民意机构举行记者会。傅昆萁表示,蔡当局近年税收超收1000多亿新台币,说军公教年金不改当局会破产,甚至把年金改革议题融入小学教材,简直是全台最大诈骗集团都不如民进党当局,连小学生都不放过,都要骗,这样的当局值得信赖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施政不满意度持续攀升,连南部都受影响。对此,前民代孙大千表示,蔡英文现在已经陷入了“遍寻不着神救援,满城尽是猪队友”的困境,就职两周年的低民调真的只不过是刚刚好而已。他更指出民进党执政团队的排名前五大猪队友分别是: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茂昆、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台湾“监察委员”陈师孟、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所谓的“党产会”。孙大千说,当民众闭上眼睛,想到这五位“地表最强”的猪队友的种种丰功伟绩,还会继续支持蔡英文吗?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最新民调,国民党提名的(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对战柯文哲,以42.7%比36.5%胜出,即使绿营自提赖清德应战,丁守中仍以40%支持度胜过赖清德的13.2%,换句话说,民进党无论是否支持柯文哲,丁守中都会赢。针对民调结果,丁守中表示,自己内部做的大样本、滚动式民调,结果差不多也是如此,“但我们戒慎恐惧”,会持续努力争取选民认同。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法务事务主管部门14日证实,17日将首度拍卖国民党位于台北市南京东路、嘉兴街两处党工宿舍,底价分别为3320万元新台币、1900万元新台币。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这是选举将近,所谓的“党产会”绝对会无所不用其极地针对国民党的相关事物来做打压跟操作。但如果认为因此就能转移蔡英文当局两年多来施政不力的焦点,这未免太小看人民的智慧跟判断,因此我们还是认为回归到初衷,这才是一个政党应有的态度跟作为。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