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八百壮士”拟再冲台民意机构 警方称将强势执法

2018年05月09日 15: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5月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民意机构9日进行逐条审查军人年改,为了拼在7月1日上路,传出不惜延长开会时间到12点,就是要将议案送出“委员会”。面对台湾反年改团体“八百壮士”抗议,警方表示,这次将强势执法,“一进来就马上逮捕!”这次警方不但在民意机构中山南路正门前堆栈多层拒马,连周边济南路、青岛东路在林森南路与中山南路之间的路段,也已封闭不让车辆进入。有民进党民代表示,这次警方真的如临大敌;但也有国民党民代不满,“一个民意机关围成这样已经伤害民主形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不让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上任,并要台大重启遴选,预期台大未来至少一两年没有校长,将严重影响校务运作。对此,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茂昆今天却表示,“那不是教育主管部门的问题”。面对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如此不负责任的说法,台湾网友纷纷愤怒表示“以这个说法,我们也可以没领导人,教育主管部门也可以没负责人,反正不是问题”“不是教育主管部门的问题,是吴茂昆渎职的问题”。

  据《旺报》报道,两岸僵局未解,蔡当局又加码限缩两岸教育交流。台湾陆委会近日下发公文到全台所有大专院校,明文要求公私立大学专任教师,未经许可不得参与大陆各项国家基金及研发计划。大学教授直言,此举限缩两岸教育交流,相关限制法规也存在模糊和解释空间,台当局应停止报复性的政治思维,用更宏观的角度,思考为什么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出走大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预定9日正式提名前民代丁守中出战台北市长。丁守中昨前往党中央向党主席吴敦义请益,针对民进党倾向自提候选人,与会人士普遍的共识,就是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才是民进党所谓最强人选。据报道,吴敦义将在明晚宴请包括连战、吴伯雄、马英九、朱立伦与洪秀柱等历任党主席,除说明提名状况与国民党困境外,也将邀请历任党主席加入县市长选举中央辅选团,为打赢年底选战努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农产公司总经理吴音宁被爆去年提案为北农员工加薪3%到5%,调薪对象还包括自己。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在脸谱网(Facebook)指出,争议不断的吴音宁去年自提加薪,“让原本已是超高薪实习生变的更高薪,看在一般辛苦的年轻人及劳工眼里难以想象”,而这样一位绿营“独派”色彩“根正苗红”的吴音宁,不论能力、只看背景;不管绩效、只要政治正确,根本就是过去两年政事无成、专打政敌的蔡英文当局最佳代言人。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