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逼民抗议 蔡当局遭批无良无能

2018年02月28日 14: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2月28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昨日是岛内民意机构新会期开议日,反年改团体一早便翻入民意机构抗议,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的施政报告也被迫延后到周五。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分析,被民进党列为年底选举主打“政绩”的年金改革,本会期势必不惜任何代价完成三读,更多的蛇龙拒马(障碍物)也将引发更多烽火。今年底的选战,年金改革已是民进党的痛脚,成为民进党年底选战的变量。

  岛内反年改团体到民意机构抗争,“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缪德生不慎摔落命危。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看着一 些媒体人、网友对缪德生的意外幸灾乐祸,民进党的民代还在放话说与军人沟通无用。什么时候开始,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对命在旦夕的伤者说出“死好”等言论?是谁让台湾走向族群撕裂、彼此对立、掀起阶级与世代仇恨?侯汉廷表示,民进党就是暴力的罪魁祸首。如果不是民进党不断羞辱、一意孤行急着要剥夺人民的财产,人民需要抗议吗?“一个无良无能的当局,站在人民的对立面,自然会被人民淘汰”。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27日表示,退休军公教团体在民意机构的抗争发生不幸,执政党应该要负最大的责任,退休军公教团体在民意机构前陈情已经超过一年,始终没有得到台当局相关单位的正面回应。吴敦义指出,蔡英文当局上台之后,不但没有全力拼经济,反而是跟经济对拼,让退休军公教人员的生活雪上加霜,愈来愈难过,进而导致发生今天的不幸事件,执政党应该负最大责任。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选举年到来,各界都相当关心台北市长柯文哲与民进党之间的竞合关系。民进党大佬级人物高雄市长陈菊近日表示“不会相信柯文哲”,若有机会,会在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中反映民意。对此,柯文哲27日下午出席活动受访说“还好啦,那也才一票”、“台湾就是选举太多了”。至于是否觉得陈菊在警告民进党恐不会合作?柯文哲表示觉得还好,“这种事情……就算夫妻都还会吵架,何况……不见得每个人利益都会一致,很难。”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