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马英九炮轰“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

2018年02月23日 14: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2月23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21日举行新春团拜会,现任党主席吴敦义、前主席马英九及吴伯雄、副主席郝龙斌、前民意机构负责人王金平等人都出席。马英九致词时炮火全开,质疑民进党过去“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的宣传口号,如今民进党全面执政,台湾在各方面有比两年前更好吗?社会有更安定和谐吗?两岸关系有更和平繁荣吗?涉外事务有更强化吗?马英九说,这段时间不分蓝绿,都对蔡英文、民进党做了民调,显示不满意幅度大幅领先满意度,且自己从跨年到春节跑了很多地方,发现民众对时局越来越失望,对国民党过去执政表现也开始有不同评价,“在这转折点上,大家都应该努力、革新、团结、茁壮!”

  今年台湾地区所谓的“新南向”政策预算编列71.9亿元新台币,较上年度大幅增加61.6%。台湾《中华日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事实证明台当局各部门推行所谓的“新南向”核心任务,执行率偏低,绩效也不彰,但今年所谓的“新南向”预算却大幅增长,令人失望更觉痛心。所谓的“新南向”无异口号式政策,台当局各部门煞有介事的演出,又有模有样的推动;说穿了,只是进行一场烧钱竞赛!

  21日,“欢乐春节”熊猫故里·锦绣四川——第八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在台湾南投圆满落幕。自正月初二起,夜幕下的台湾南投县会展中心灯火辉煌,人头攒动,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联谊会和四川友协共同主办的四川庙会“嘉年华”,在5天时间里,为宝岛民众的新春佳节带去欢乐,也为进一步了解四川打开了窗口。活动期间,每天都有逾万人次台湾民众来到庙会,品川味、赏美景、看歌舞,还通过亲身体验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感受到四川人杰地灵与文化之美。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新北市淡水区23日凌晨发生一起枪击案,凶手连开8枪,46岁陈姓男子全身多处中弹,经抢救仍不治。警方到场鉴识后发现有8个弹壳留在现场,证明凶嫌共开8枪,之后也调阅监视器查看画面厘清。据淡水警分局侦查队队长陈冠宇介绍,死者中枪部位集中在左侧,包括头部及左肩,目前已锁定一名犯嫌追查。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