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赖清德行政团队改组遭质疑

2018年02月24日 14: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2月2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赖清德行政团队23日改组,行政机构稍早宣布5位领导人事异动。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质疑,与民生经济相关等部门领导皆不动如山,此次行政团队改组未迎合百姓期待,更不符合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说的拼经济、为民生。换言之,此次改组名单,亮点不足、变动不大、期待不高,没有激起民众热情的火花,只见高层不断放话的口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台南市初选竞争激烈,上周因各阵营互相攻击严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下重话表示相互攻讦者不排除取消资格,并裁示“督导小组”处理,结果选举对策委员会23日就接获检举。据报道,内容是有阵营将周刊对参选人黄伟哲不利的报道复印了20万份,准备夹报在台南大街小巷发送。“督导小组召集人”沈发惠表示,这份匿名攻击文宣正在印刷厂印制中,目前还没掌握委托人是谁,正在了解中。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3日是国民党桃园市党部2018桃园市长、议员初选登记作业最后一天,早已表态参加市长党内初选的民代陈学圣、前民代杨丽环相继完成登记,不过市议员鲁明哲当天突然宣布参选,形成党内三强竞逐的局面。鲁明哲受访表示22日晚接到30多通劝进电话,让他思考身为中生代需勇于承担,期望通过良性竞争,让桃园蓝天再现。

  台湾“中央网络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民进党当局对阻挠管中闵当选台大校长这种行为,有人称之为“卡管”,实际上应是“拔管”,因为如果只是“卡”,对民进党当局来说,只是浪费力气而已,没有任何意义。“拔管”事件,不是拔管中闵个人而已,而是对大学开刀,所以我们才叹台湾地区大学亡矣!大学既亡,台湾还能有未来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网络论坛上有网友询问,如果把南部高雄、台南的执政经验挪用在整个台湾,台湾会怎么样?该网友表示,台南经验就是没有劳检、没有劳动新规、劳工都去死,高雄经验就是发生事情在睡觉、人口外移就业薪资差。有网友回应如果全台湾都这样“死定了”。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