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狗年伊始为台湾许下“三大心愿”

2018年02月22日 15: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2月22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7日大年初二,兼任民进党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台北市长柯文哲与表态参选北市长的民进党民代姚文智陪同下,于台北市保安宫参拜,再度引发外界好奇绿营是否将自行推出台北市长人选。台湾东华大学民族事务与发展学系教授施正锋表示,若民进党不推自己人参选,就是蔡英文私相授受,为拼2020连任,把民进党卖掉,做自己的人情,拿绿营的票给柯文哲,让赖清德不能选台北市。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蓝绿两党台北市长人选未定,有越来越多人相继宣布参选。柯文哲20日表示,台湾花太多时间在选举上,应该把选举时间压到最低,若每天都在处理跟选举有关的事,对市民也不公平。外界认为,目前国民党想选台北市长的人选,似乎都不是最强的。柯文哲回说,不能这样讲,很多人并非一出来就很强,都是在选举过程中锻炼而慢慢变强。至于有谁变强?他表示,身处在10倍速的时代,实在是太难预测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近日走访宫庙发红包,受到岛内民众欢迎,作家王丰指出,10年来马英九被骂翻了。“今年金狗年,他翻身了,咸鱼翻身了。”不过王丰也说,马英九翻了身,台湾还在泥沼地里。因为明白人不当政客,政客绝多是不明白人。被这些假笨蛋真坏蛋搞来搞去,这世界就越来越没天理与是非了。千古以来,莫不如是。人世间如此,万物之间何尝不是?智者,到最后,莫不独善其身,其理甚明!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根据台湾1月份民调显示,民进党政党认同度为28%,距重返执政短短20个月已下滑23%!这个数据与2008年民进党声势最低潮时差不多。2018年年底台湾地区县市长选举,民进党或将丧失原本的选战绝对优势。

  台湾《中央网络报》21日发表社评,过去一年台湾整体发展是社会不睦、经济不振、两岸不和,导致民怨四起,人民对未来前景感到悲观。因此,在狗年伊始之际,为台湾许下了三大心愿:一是社会和谐、二是经济繁荣、三是两岸和平。在狗年台湾各项发展仍充满挑战性与不确定性,希望民进党当局能尽速推动社会和谐、促进经济繁荣、维护两岸和平,让台湾发展能尽早回归正道,再创政治与经济奇迹,为人民在狗年谋求最大的幸福。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