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马英九成“专职出庭人”?

2017年11月30日 14:23:27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1月3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三中案”及贱卖党产案,29日上午9点首度以被告身份传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出庭,追查“三中交易”与党产处分过程是否有人谋不臧。马英九稍后向现场大批等候媒体表示,基于侦查不公开的原则,不方便就今天侦查中状况和各位报告。但是他要强调,30多年来一向清廉自持、奉公守法,绝对经得起公开检验。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马英九被传唤一事,洪秀柱质疑,“三中”案左一个泄密、右一个贱卖,但民进党当局在捍卫劳权、追查庆富案就没见这么用心呢?难道蔡当局无论如何就是要关马英九?还是眼看弊案就要引火烧身,再度滥用公权力转移焦点?洪秀柱也说,明明侦查不公开,但却有一堆“不为人知”的“证据”能够让记者写得“斩钉截铁”!这又是为什么呢?也真是奇怪!

  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帮马英九加油打气。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罗智强表示,民进党以近百讼案交互滥讼马英九,就算不能把马英九关起来,也要让他频频跑法院,几乎成为法院的“专职出庭人”。罗智强批评,这些滥讼的绿营人士,以为这是在羞辱马英九,但其实这是在羞辱台湾、羞辱“司法”也在羞辱绿营自己。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在三年前的11月29日“九合一”选举获得胜利,取得13个县市的执政机会,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9日晚在脸谱网(facebook)回顾表示将提名9位现任县市长争取连任,并说“相信他们的政绩就是最好的宣传”。不过网友不买单,纷纷留言炮轰蔡英文的施政。网友愤怒表示“我只知道明年该算账了”“感谢蔡提醒这次一定会给你们一个教训”“三年后的今天发现一切都是谎言,骗票才是重点”。

  28日晚,“两岸一家亲——纪念两岸开放民间交流30周年特别节目”在京举行。今年恰逢两岸开放民间交流30周年之重要节点,是两岸同胞从彼此隔绝隔阂到相互了解亲近的30年,是两岸不断增进共识、情感共鸣的30年。晚会上,苏芮、胡德夫、文章、李谷一、尚雯婕、黄绮珊等两岸知名歌手轮番上台献唱。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