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上任后提升女性地位?

2017年11月22日 15:35:26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1月22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妇女部主任、民代柯志恩21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公布“2017年度妇女关心议题与政策调查”。调查发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对于强化女性权益、提升女性地位平均只有2.2分(满分5分),甚至有19.5%女性评分为0。国民党民代许淑华批,蔡英文只完成自己政治的最后一里路,900万妇女平权的最后一里路至今没看到。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民代邱议莹20日呛“时代力量”民代徐永明,“你们‘太阳花’已经崩溃了!”让许多网友不满,翻出邱议莹以前的脸谱网(Facebook)贴文,批评她沾光“太阳花学运”的成果。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批评民进党,“在野时把‘太阳花’高高捧着、执政后却像‘五月花’(台湾生活用纸品牌之一)般随抽即丢”,令人心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民意机构20日审查劳动新规修正草案,徐永明霸占主席台干扰,近12小时未曾离开,也并未进食,等于憋尿长达12小时,让网友忍不住封他为“台湾之胱”。据台媒报道,徐永明21日受访表示,他直到被架离议场后才第一次上厕所,因为讲了很多话,声音也严重沙哑失声。站了一整天,不只腰酸背痛,还有些头痛。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IMD(瑞士洛桑管理学院)世界人才报告指出,台湾地区打败日本、韩国,人才竞争力晋升亚洲第3名。但对于排名结果企业则无感,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上任后企业急忙呼吁赶快解决缺工、缺才等产业问题。人力专家指出,AI人工智能脚步太快,台湾缺的是产业“关键人才”,赖清德呼吁上市柜起薪3万元新台币针对的是基层劳工,对留住关键人才没有任何帮助,施政搞错方向,人才问题根本没获得解决。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11名台湾居民因为在印度尼西亚犯下走私毒品罪遭判死刑,不仅于此,本月18日,印度尼西亚警方在对一件毒品案起赃过程中,当场击毙1名台籍嫌犯,这是印度尼西亚警方在今年内开枪打死的第5名台籍毒犯。报道指出,安非他命现被称为“毒品之王”,输往日本、澳洲,价格可暴涨20倍以上,在东南亚各国和地区1公斤安毒最上游至少要价5万美元,在有利可图情况下,岛内毒枭才会不断铤而走险运毒。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