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肺癌死亡数创历史新高

2017年11月15日 15:33:27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1月1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旺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4日上午引述一封批评执政党施政的信函遭民进党反批。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回击,民进党“膝盖式反应”,信函提到的每一项内容都是当前台湾人民的心声,大家都很想问蔡英文或民进党,这些作为难道不是引发民怨沸腾的倒行逆施吗?“若民进党还有一丝羞耻之心,就应该扪心自问、广纳谏言,而非模糊焦点、胡乱指控,否则只会离人民越来越远。”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直言新北市长朱立伦会拼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朱立伦14日参加活动时表示,“今天至少没有骂我们新北市,谢谢柯市长。”至于记者询问朱立伦指市府副发言人叶元之、秘书江怡臻都要出来角逐市议员,是不是要成立“朱家军”?朱立伦表示,距离国民党内的初选还有一段时间,这些年轻同仁如果有兴趣的话,到时候会表态,目前还不到时候。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继续朝向民进党神主牌-“2025非核家园”的目标迈进,气象专家李富城表示,台湾的碳排放会冲上历史新高,且台湾肺癌死亡数也创历史新高,这都是增加燃煤发电的后果。李富城讽刺蔡当局“德政”,质问台当局,这些因为吸取了过多pm2.5而死亡的民众,是否可以要求赔偿?

  2017年两岸小剧场艺术节继续在北京、台湾进行,为推荐两岸具有代表性作品,台湾场演出将于18日及25日在桃园龟山演出。两岸小剧场艺术节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对小剧场实验作品感兴趣观众,作品从不同的切面带领观众领略两岸相仿又相异的现代生活,这是两岸小剧场艺术节最令人期待的地方。

  为持续创新两岸青年交流形式,让台湾青年在体验式交流互动中,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更为深入地了解大陆在社会经济文化各方面的发展成就,近日,福建省台办推动设立了首批5家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分别为福州传统文化促进会、福州唯美客文创聚落、漳州东南花都、湄洲岛妈祖文化影视园和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这些交流中心既包括传统文化、现代农业等闽台传统优势交流项目,也涵盖了创新创业、文化影视等两岸青年新兴交流融合类型。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