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民调又见“死亡交叉”

2017年11月20日 15:00:26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1月2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19日公布11月份最新民调,在蔡英文声望部分,38.6%民众赞同、39.8%不赞同,不赞同者的比例再度高过赞同者出现“死亡交叉”;且和10月相比,赞同者下滑5.1%、不赞同者上升2.5%。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表示,民调各自不同,参考意义与价值也不一,如果有参考价值,蔡办会注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9日出席苗栗县党部举办“建党123周年”党庆活动,他指出,民进党执政之后,两岸问题丛生连带影响台湾经济发展,他认为未来国民党第一个任务就是“把经济搞好”。吴敦义表示,苗栗县是一个“人情敦厚”的县市,目前全台唯有自己出身的南投县、客家人居多的苗栗县以及新北市在地方上拥有绝对执政优势,呼吁党员同志以苗栗、南投和新北做“标竿”,在2018年选战展现团结力量,2020年才能“重返执政”。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布局2018县市长选举,国民党本周将启动内部民调作业,优先针对六大都市市长“热门人选”进行评比。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表示,将观察对手阵营,并适时调整选战策略,未来一定会推出最有机会胜选者,目标是取得执政最大席次。另一方面,吴敦义自上周起邀请党籍民代至党中央做个别面谈。据透露,除讨论党务、党团运作外,吴敦义还要求不分区民代若党有需求被征召不能惧战。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前民代丁守中18日正式宣布参选2018台北市长,这也是他第5度投入台北市长选举。他强调,当选台北市长是终身志业,他的理想就是让台北更美更现代化,让市民安居乐业,重返骄傲的光荣,而原被外界看好出战2018的前行政机构负责人张善政则到场支持。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庆富全案传出牵涉多位政坛大咖,蓝绿都有人中箭,引发各界关注。日前针对外界有爆料直指庆富当时“直通蔡英文办公室乔24亿新台币”,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15日意有所指的表示,2014年是哪朝很清楚,不必多解释。对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出席活动时被媒体追问相关情况,哈哈大笑便离去,并无多作表示。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